Die einzige Lösung wär der Wahnsinn,Und die einzige Rettung wär der Sturz.

献给我独一无二的麻死神

parisevenstar:



【给Mate Kamaras,我心里无可取代的死神,可以和初代死神、德奥首席Uwe Kröger并称的两大死神标杆(我认为的)】




当年还没看《伊丽莎白》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张图,当时不知道这是谁,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只觉得图中的人精准狙击了我的审美点:金色长发、又俊又邪。



后来看了《伊丽莎白》的05官摄,被麻死神迷得原地捶桌,他在屏幕里的吊桥上蹦蹦跳跳吼高音,我在屏幕外捂着嘴笑得跟傻子似的——没有一个直女能逃过05E的麻死神,没有!




初代死神的清冷、雍容、疏离在他这里已经完全不见踪影,92年的Uwe带给世人的是一场梦,死神飘然降世,不食人间烟火,面纱飘落一曲抱着Sisi的样子也让人感觉不到一丝凡人的情绪,初代死神是超然物外的神仙——最后把Sisi一同带入升仙了。




而麻死神,我要如何形容......身为死神他的生命力惊人地蓬勃,这个死神的血液是沸腾的,他的心脏在热情地跳动,他有凡人的情绪——序曲见到Sisi的画像会控制不住、闯入Sisi的婚礼时杀气腾腾的眼神、慢板阴霾时刻意诱惑的气声和压低的声线、想跳舞时面对负隅顽抗的Sisi轻蔑的笑、告诉皇后她生病后疯狂暴虐的表白、Sisi求死时咬紧牙关的拒绝、世界之船和皇帝吵架时几近疯狂的嘲笑......面纱飘落时他看着终于走到怀里的Sisi,难以置信之余,珍重、怜惜地抚摸她额头的碎发。麻死神是个有感情的死神,你可以说他感情的存在是为了勾引Sisi走入死亡的殿堂,在整个过程中,麻死神的表现和表露出来的情绪是接近凡人的。




只能说是接近,因为麻死神差不多只在(面对Sisi)时接近凡人,在阴霾渐袭和梅耶林里你依然可以感受到他身为神明在力量上的绝对压制,死神在诱惑世人走向绝路——鲁道夫吞枪自尽,成功收取灵魂的死神立即冷漠地离开了,神明对(Sisi以外的)凡人没有多余感情。




如果说92Uwe死神是风,吹过19世纪的哈布斯堡王朝,轻飘飘带走了他们的皇后,将王朝覆灭的预言留在压抑的空气中;05麻死神就是火,一点一点,热烈地吞噬着这片行将就木的土地,这个无力回天的腐朽王国,而Sisi消逝时的火光就是最灿烂、最辉煌的。




麻死神对Sisi的爱非常明显,明显到最后他将Sisi放在脚边,以一种十分嫌弃的姿态往后撤时有些突兀,虽然100年后他见到Sisi画像依旧激动——别的死神可以在得到Sisi的灵魂后无动于衷,但是麻死神必定是会在面纱的时候有一系列非常复杂的情绪变化的。他有不舍——必定有不舍,因为对于他来说得到即失去,Sisi不爱他,她爱的是死亡带给他的解脱和自由。




小麻的表演风格非常有特点,他诠释的死神完全符合“死亡是个甜美的诱惑”,而92Uwe死神则更符合那句海涅的诗歌“死亡是凉爽的黑夜”。而且麻在饰演死神时的唱腔都有些变态,轻重缓急控制极佳,诱惑Sisi时像在放长线钓大鱼,最后收紧的尾音暴露了“死神的确是死神,并非什么深情的爱人”这个事实。身为死神,他俊美非凡,气质邪魅,他唱歌时温柔,说话时温柔,请求你来他怀里时温柔,最后你以为你得到的会是他许诺的爱,结果他掏出来了一把枪。







最后一点,麻死神真的非常知道怎么利用自己这副好皮囊,他都知道对小鲁道夫抛媚眼(划掉)。他和Sisi初见时抱着人家,用了点力拉进自己和少女Sisi的距离,在人家醒来后温柔地冲她一笑,这tm谁能顶住啊。在最后一支舞时跪地明目张胆挺胯(很像emmm)、在某些版本里从Sisi的两腿间一直往上摸,摸到胸(最后被Sisi生气地甩开)、吵架歌一边吵一边把人锁怀里,在某些版本里,麻死神甚至轻轻在Sisi后颈落下了一个吻......但是你就是不觉得他在耍流氓(至少我不觉得🆘),总之还是那句话,他就是诱惑本身,麻死神往那一站,我完全理解人类对死亡的迷恋。




入坑太晚的我无法亲眼目睹麻死神的风采,污死神就更别说了。两位我心中的死神标杆最好的时代都已过去,但是我万分感谢他们曾经的演绎。小麻如今做了画家,15年他曾回归德版一粒沙演死神,我在微博上寻到了当时的repo,那是麻死神最后一次出现在世人面前,而我错过了。甚至过了六年后,我才理解这次错过,知道我和我最珍爱的死神永远无法在舞台相见,我只能通过屏幕欣赏他曾经的风姿。




意识到这一点后我心里很空,所以我写下了这些。


我爱一粒沙,或者说,我爱pu和mm的一粒沙,在我心里他们四位作为Sisi和Der Tod,将永远鲜活。






最后希望画家麻某能多多发ins,出出洞吧。🥺



评论
热度 ( 284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蔚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