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einzige Lösung wär der Wahnsinn,Und die einzige Rettung wär der Sturz.

大不列颠宝藏传说

【“以吻封缄”Dover日限定企划—12:00】

上一棒@温文尔雅的筷子💦 

下一棒@百无一用九呆雀 


注:本文为代发,作者为@张作者 



 “弗郎西斯·波若弗瓦。我的好孩子。”半躺在床上的女妇人缓缓地伸出左手抚摸她的孩子,那女人身穿丝绸长裙,耳朵肩脖戴着金银首饰。如同黄金色光泽般的卷发,紫水晶般的眸子正因为那女人脸上的憔悴表情而变得索然无味。

 “ma ma…”年幼的弗郎西斯正坐在他母亲的床边,双手捧着碗玉米和胡萝卜做的热汤。“村里的大家说你病了。所以你应该好好休息,安养身体才是。“弗郎西斯拿着汤匙呼气,对母亲说道。“弗郎西斯…妈妈没病。”躺在床上的波若弗瓦夫人还是很固执的说。

 “mama,天色不早了。你还要为上周papa死掉的事伤心多久?”年幼的弗郎西斯有些不服气的说。还补充:“你已经从早睡到晚了,不吃东西可不行。”

 上周,弗郎西斯的父亲,波若弗瓦将军。为了大家赢得胜利,但把自己的性命给了天堂。当大家以为将军凯旋而归的那天,波若弗瓦夫人正准备冲上去迎接自己的丈夫。但却看见过來的士兵们神情凝重,一起抬了副披着红披风、上面还有副金盔甲,正中间是桂叶枝做的桂冠。起初夫人还愣了一下,但是士兵放下了中间的尸体。其中一个士兵拿着卷轴,缓缓地打开。

 “各位父老乡亲们,请让我由衰地抱歉。波若弗瓦将军是个很优秀的人才,为了我们的荣耀,给予了我们子民一片净土。同时,我们也很抱歉。将军他拥护了我们,在战场上献出了宝贵无比的生命。按照将军他的遗嘱,他将会下葬于此。国王 敬启。”

 那士兵刚说完。波若弗瓦夫人全身因情绪失控而颤抖,立马冲开人群,不管不顾的跑到了有着桂冠披风的尸体旁边。夫人就跪坐丈夫尸体的旁边,颤抖的伸手拿开了披风的一部分。像是最后的希望似的,但活生生的看到了丈夫闭上双眼的脸。

 夫人像发疯了一样,看到了之后跪躺在地上大哭大闹。旁边的士兵们都露出节哀顺变的表情。其他围观的村民纷纷都上来试阻止夫人,但夫人硬要说把她丈夫的尸体运回去。终于,士兵们也看不下去了。一把手把夫人拉开,说这是将军來这下葬的。不是给她哭天喊地。

 夫人刚才冷静下来,她就要目睹自己的丈夫的下葬礼。那時候的弗郎西斯年纪不过9、10岁的样子,就第一次面对了死亡。弗郎西斯不明白,明明父亲也不这么见着母亲和身为儿子的他,为什么母亲一直会这么牵挂父亲?他记得很小的时候,母亲一直跟弗郎西斯嚷嚷着他们之间过去的事情。比如父亲当兵没多久就结识了母亲,然后交往、谈恋爱。再之后结婚,生下了个可爱的小男孩。叫做弗朗西斯·波若弗瓦。但也只生下那小孩一个了。

从那天以后,夫人的精神开始变得一蹶不振。每天都是睡在床上,所以弗郎西斯每天都是他干活。自然而然的,弗郎西斯就熟练的打理家务了。“孩子,你还小。你还什么都不懂。记住,你父亲希望你以后成为一个优秀的骑士。你一定要懂得人情世故。”弗郎西斯的母亲对弗郎西斯说。

 后来,长大成年的弗朗西斯不负众望成为了一名骑士。他成为了骑士,他决定出去闯荡一番。大家为弗朗西斯送别的那天,大家都为弗朗西斯欢呼,而他的母亲则是在旁欣慰的留下泪水。她没有了往年的美丽了,脸上有了不少皱纹。弗郎西斯见到母亲如此这般,便上前安慰。

道别了大家,弗郎西斯便带着行李上船了。弗郎西斯的家乡偏于海滩,上个海也不是什么难事。这次弗郎西斯要去的,是传说中的大不列颠岛。据说,那里到是带着水雾的森林,有着世上最通灵的资源器材。那里的居民,都是那座岛可以证明人们能生存的象征。

为了以防浪费,弗郎西斯只要了一个小船。心想如果有海盗來了至少可以拿着身上的剑防身,然后随身携带着行李走。上了船,弗郎西斯只有他一个人掌舵开船。渐渐的离自己的家乡越来越远。此刻此刻,弗郎西斯并不知道他的旅途接下来有多危险。

弗郎西斯在船上飘荡的几天里,他反复看了无数次的地图。虽然他庆幸这几天里没有遇到海盗,不过越接近目的地,就越有可能下雨。这一点让弗朗西斯很头疼,而且地图里说岛屿有大雾。这可变的更难找了。“唉……”在船上的一天晚上,弗郎西斯再一次反反复复的看着地图,对比了指南针的方向。但他看累了。翻了一下行李吃了点东西,弗朗西斯躺在船上。双手撑着头看着稍有云霧的晚空,“明明地图说已经是附近了,但为什么还是没有看到島的影子。”紫眼睛倒着高掛在夜空上的星星,眼神到显出了疲惫。弗郎西斯便毫无防备的睡下去了。

第二天的清晨,弗朗西斯意外起的早。之所以起的早,是因为他感受到了一丝寒冷。本来想拿件衣服来保暖,但睁眼的同时,他便看到了岛屿的影子。但因为清晨大雾,或者是因为地理严峻,让他看不清楚。弗朗西斯立马用双手接海水洗一了下自己的脸,拿出了之前得到的地图和指南针,经过反反复复的对比,是这儿没错了。

经过地图和指南针的确认位置方向已经没错,弗朗西斯心中得到了一丝安慰。心想这么多天了,终于近在眼前了。弗朗西斯立马收拾了一番,便自己掌舵往岛屿的方向去。他不计疲惫前进着。心中在想:接近了那个岛屿,便可以寻找宝藏。只要在岛屿寻到了宝藏,这样再也不会让自己的母亲受苦了。打算找到了宝藏之后,他会变得富有。可以住大房子,拥有不少的珠宝,也可以让母亲接到这儿来,让自己母亲享福。然后找一个符合他心意的美人,结婚生子。

无尽的美梦与幻想都落在了这个20岁不够的骑士身上。是的,今年的弗朗西斯才19岁。以19岁自己优越的能力当上了骑士,这实属难得。但弗朗西斯才刚成年,真的以为大不列颠只不过是孤荒野岛的地方。弗朗西斯到了那座岛,接近了近海边的海滩。他兴奋不已,到了海滩下了船。立马深吸了一口气,抬头睁开双眼就看到天上根本没有太阳的阴天。

停下了小船,收拾了行囊。把地图和指南针都带上,并在海滩上面做了个标记。然后兴高采烈的走上了海滩前面的那片小森林,边吃着带来的粮食,穿过那片小森林之后,他看到了一片集市。

弗郎西斯來到了集市。虽然集市人不多,但是小贩们卖的东西可谓五花八门。卖的都是弗郎西斯没有见过的新奇玩意。有各种不同。弗朗西斯正准备上去某个摊子凑热闹,卻被一行穿着中東服装的人拦下。正当弗郎西斯百思不得其解;

“对不起,这位先生。请恕我直言,以我多年占星直觉,我发现你身上有凶相。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否为您占卜?我不会收多钱的。”其中一个蒙黑巾的人对弗郎西斯鞠躬道。弗郎西斯还不相信,转口就说他们是骗子。“先生,我就直说了。您是來这座岛屿是寻找宝藏吗?刚好,我的占星水晶球告诉我您的凶相正是和你要寻找的宝藏有关。”弗朗西斯大吓一跳,心想着这江湖骗子还能算的那么准?然后弗朗西斯点了点头,就屁颠屁颠跟着那些蒙面人进了一个帐篷。“哇哦,这里跟外面看着就不一样。”“客人请跟我來。”随后占卜师和弗郎西斯面对面坐着。中间的桌子上摆着水晶球。占卜师开始了他的占卜,而弗郎西斯没敢说话。只是看着别人是怎么占卜。

 “噢,这位原来是对面海峡來的朋友。对吗?”弗郎西斯点了点头,接着,对面的占卜师接着询问弗郎西斯为什么要寻得宝藏,弗朗西斯回答了。占卜师接着占卜,一刻后。占卜师开口:

 “远方的少年请往西北方走。屬于你的宝藏早就降生在这里,在这片大陆带着雨水和水霧的森林一角。你寻得的宝藏,将会成为您一生的无法忘卻、无数无法言喻的情感的栖息地。”

 弗郎西斯很不解,不过听到总之去西北方准没错。弗郎西斯从包拿了几个钱给了占卜师。离开了小屋。

 西北方的森林啊…也许值得一试吧。弗郎西斯看着指南针的方向走了。

此时的亚瑟并没有意识到了什么,只是打了个喷嚏。


谢谢,有机会我会出个后续的?

评论 ( 2 )
热度 ( 10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蔚氰 | Powered by LOFTER